贫乏witch小梦

A团饭,偏黄担。团内cp无墙,偏sj

关于粽子的小脑洞

sho:“端午节的由来是传说古时一位叫屈原的诗人在这天投江自杀。中国民间在这天通常会赛龙舟包粽子吃,以此来纪念这位诗人。赛龙舟就是像皮划艇那样的,是木质的船。”
satoshi:“船~~(●´∀`)ノ♡”
nino:“啊,打咩,我已经觉得有点晕了(@_@;) ”
sho:“粽子是用粽叶将糯米包起来,还可以按照喜好在糯米里加其他东西。”
aiba:“诶?!要把糯米煮熟了吃吗?”
看向尼糯米。
nino:“⋯⋯”
sho:“传说是因为怕江里的鱼啃食屈原的躯体,所以投以粽子给鱼吃。”
satoshi:“打咩(⸝⸝⸝ᵒ̴̶̷̥́ ⌑ ᵒ̴̶̷̣̥̀⸝⸝⸝)就算是鱼也不可以吃糯米!(´•̥ ̯ •̥`) ꉂ ”
抱紧尼糯米。
nino:“⋯⋯”
sho:“但是这个节日就是要吃粽子啦。不是喂鱼,是大家吃哦。”
看向尼糯米。
nino:“⋯⋯干嘛看我啦!想吃的话买来吃不就好了!”
jun:“不是买不买的问题啦。节日嘛,是吧?”
sho、aiba:“是是是。”
sho:“还是要亲自动手做点什么比较应景呢。”
nino:“就凭你?你能分清糯米和大米吗?”
sho:“⋯⋯”shock
jun:“不一定要做出真正的粽子啦。类似的东西也很不错啊,有这个气氛就好了嘛。”
nino:“比如?”
jun拿出一件粽叶一样的衣服:“zzang~( • ̀ω•́ )✧”
nino:???
aiba:“尼糯米穿上粽叶,这样一只粽子就完成啦~”
nino:?!
satoshi:“fufufufu,会很有意思的样子。”
aiba:“来来来,我帮你穿。”兴致勃勃。
sho:“还有这个这个,这个戴头上的。”积极热情。
nino:“⋯⋯”生无可恋。
jun:“没关系吧ninomi?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哦。”
nino:有点动摇。
jun:“就当是cosplay嘛。你想什么时候换回原来的衣服都可以哦,只是一起热闹一下呀,好吧?”
nino:“那⋯⋯就这一次哦。”
aiba、sho:“呦西!!”
nino:“喂!我说真的哦!只准这一次!以后休想再让我扮粽子!喂,有没有听我说啊!没有下次哦!”
satoshi:“fufufufu~”
jun:“听到了听到了。来看这边,茄子~”咔嚓咔嚓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贫乏witch小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